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查看: 4619|回复: 11

[命令方块] 1.8-1.11.2所有指令与小知识第二期:title和tellraw详细教程

[复制链接]

20

主题

231

帖子

113

积分

Lv.4 怪物猎人

我是萌新,我热爱mc

UID
7881
小麦
32
金锭
536
下界之星
0
发表于 2018-1-30 18:41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a_yu666 于 2018-1-30 18:46 编辑

前言:本帖纯手打出来的

而不是从网上复制下来的



哈喽~


大家好,今天给大家写个title和tellraw的超详细的教程-.-

有些新手不知道title和tellraw是干什么



title是在游戏的中间显示出文字,例:

1.png

对,就上面那个

比较牛比吧!



tellraw是在游戏的聊天的地方显示显示文字,例:

2.png

对,就上面那个







先给大家讲tellraw吧!

tellraw的做用有很多,可以和记分版等一起用的

先发一个简单点的吧!

/tellraw @a ["",{"text":"网易我的世界论坛"}]

上面那个就是图上显示

'             ["",{}]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'

上面的["",]1.9必须加上,不加上会没用的!



除了这个,还可能加上颜色、下划线,斜体和粗字体等



颜色的是这样的:

3.png


好看吧!-.-

指令:/tellraw @a ["",{"text":"网易我的世界论坛","color":"red"}]

上面是显示红色的



加粗字:

4.png



指令:/tellraw @a ["",{"text":"网易我的世界论坛","color":"red","bold":"true"}]

上面是显示红色和粗字

true是开启的意思

red地方是写颜色英语单词

text、color和bold是不用改,你可以复制下来



简单吧

就是在后面加指令就行了

好了

给大家发所有的颜色和指令(这个是网上复制下来的,因为背不过←_←英语没学好)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黑色 black
  深蓝色 dark_blue
  深绿色 dark_green
  湖蓝色 dark_aqua
  深红色 dark_red
  紫色 dark_purple
  金色 gold
  灰色 gray
  深灰色 dark_gray
  靛蓝色 blue
  鲜绿色 green
  水蓝色 aqua
  红色 red
  粉色 light_purple
  黄色 yellow

接下来
是下划线,斜体和粗字体指令
粗字体   "bold":"true"
下划线  "underlined":"true"
斜体  "italic":"true"
tellraw还有一个非常高级的东西
点击字体打开一个网站
5.png
很6吧!
指令:/tellraw @p ["",{"text":"点击打开教程","color":"blue","clickEvent":{"action":"open_url","value":"https://mc.netease.com/thread-111059-1-1.html"}
 红色你光复制用了行了!
clickEvent意思是鼠标点击后启用
action意思是功能
open_url意思是创建网站连接
value意思变量(就是打开网站)
蓝色就是要打开的网站!

tellraw就讲到这了!
     要是有萌新不会弄可以在帖子里问哦!!






接下来是title

title指令内的附加指令有很多

先给大家讲解title内的指令

6.png

title是显示字体

subtitle是显示附带字体(就是在大字体下面显示小字体)

clear是关闭显示中的字体

reset是直接显示小字体
times是设置显示时间,例:
7.png
淡入时间  保持时间  淡出时间
title @a times 1 10 1
上面意思是淡入时间为1    保持显示字体时间为10     淡出时间为1
接下来主要讲title
title跟tellraw是一样的
字体颜色也是一样
指令:/title @a title {"text":"网易我的世界论坛"}
这个就不用加["",{}]
这个也可以加颜色、下划线,斜体和粗字体等
就是在后面加上就可以了
例:
8.png

指令:/title @a title {"text":"网易我的世界论坛","bold":"true","underlined":"true"}

但是这个打不开网站那个指令



subtitle是显示附加字体

也可以加颜色字体、下划线,斜体和粗字体等

指令:/title @a subtitle {"text":"网易我的世界论坛","bold":"true","underlined":"true"}




今天就讲到这了,自己去动手做吧!!!

要是有萌新不会弄可以在帖子里问哦!!

感谢大家的发言!



要有打错字的地方,请不要在意。-.-



特别声明:未经允许,禁止擅自转载!侵权必究!特别声明:未经允许,禁止擅自转载!侵权必究!
特别声明:未经允许,禁止擅自转载!侵权必究!
重要事情说3遍,请大家经过我同意,才可以发帖!




评分

参与人数 1 金锭 +1 收起 理由
MC小白111 + 1 感谢分享

查看全部评分

33

主题

112

帖子

136

积分

Lv.4 怪物猎人

UID
74285
小麦
75
金锭
461
下界之星
0
发表于 2018-1-31 12:13:2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

点评

但是。。网易我的世论坛,你们没发现吗??  发表于 2018-2-5 19:29

1

主题

15

帖子

5

积分

Lv.1 新手木匠

UID
4969824
小麦
0
金锭
29
下界之星
0
发表于 2018-1-31 18:10:0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实用

0

主题

8

帖子

2

积分

Lv.1 新手木匠

UID
597273
小麦
0
金锭
49
下界之星
0
发表于 2018-1-31 20:00:2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额,楼主是不是。。忘了啥..suggest_command和hoverEvent..
这俩也有啊。。title里的。extra呢??with呢??with出现在cb中,text很少用

0

主题

8

帖子

2

积分

Lv.1 新手木匠

UID
597273
小麦
0
金锭
49
下界之星
0
发表于 2018-1-31 20:00:5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呃呃不对,是tellraw的
suggest_command和hoverEvent

5

主题

22

帖子

12

积分

Lv.1 新手木匠

UID
812563
小麦
1
金锭
71
下界之星
0
发表于 2018-2-3 20:46:1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其实应该教教原始json文本,还有你的title可以改成/title @p [{"text":"str"}],不必“"",”。

5

主题

22

帖子

12

积分

Lv.1 新手木匠

UID
812563
小麦
1
金锭
71
下界之星
0
发表于 2018-2-3 20:47:2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至于true,不必传递字符串,你可以{"text":"str","bold":true},json支持布尔值

20

主题

231

帖子

113

积分

Lv.4 怪物猎人

我是萌新,我热爱mc

UID
7881
小麦
32
金锭
536
下界之星
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8 18:46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MRE_Z 发表于 2018-2-3 20:46
其实应该教教原始json文本,还有你的title可以改成/title @p [{"text":"str"}],不必“"",”。

这样所有版本都可以用了   2333

5

主题

21

帖子

12

积分

Lv.1 新手木匠

UID
3260716
小麦
1
金锭
26
下界之星
0
发表于 2018-6-17 21:48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tellraw在1.12根本用不了,我在最后加了“]”也不行

1

主题

36

帖子

10

积分

Lv.1 新手木匠

UID
6077559
小麦
0
金锭
37
下界之星
0
发表于 2019-6-26 20:22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["" 1.12不用加

3

主题

6

帖子

5

积分

Lv.1 新手木匠

UID
576570
小麦
0
金锭
0
下界之星
0
发表于 2019-7-5 14:27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,如何使用tellraw显示记分版的分数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