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查看: 4820|回复: 18

[技巧教程] 「」崩溃报告阅读指北(序)

[复制链接]

105

主题

9906

帖子

3285

积分

玩家版主

一条咸鱼天上来,奔流东海不复回。基岩版就像新游戏一样!

UID
275090
小麦
684
金锭
8716
下界之星
0

二周年纪念勋章

发表于 2018-11-10 22:02:1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火車撞鳥 于 2018-12-6 19:09 编辑

经常逛论坛的「问答互助」板块的玩家应该知道,经常有玩家放出这样的帖子:
「游戏闪退,求解!」

「游戏窗口弹出来一会就没了」

但是他们什么信息都没有提供,仅仅说闪退二字,这就算是天也不知道你是怎么闪退的呀!


QQ图片20181108182649.jpg


那么闪退时要上传哪些东西?
  当然是崩溃报告(废话,这篇文章写得就是关于崩溃报告的)

那么崩溃报告在哪里?
  这个帖子说了一部分,不过我觉得有些地方没说清楚;
  一个是「MCLDownload」文件夹的位置,原帖只说是在C盘根目录下,然鹅,如果你把启动器装在了自己指定的位置,比如「D:\Netease\MCLauncher」文件夹里,那么「MCLDownload」就会在你的安装目录下生成,也就是「D:\Netease\MCLauncher\MCLDownload」,接下来的路径与原帖一致,即「MCLDownload\Game\.minecraft\crash-reports」;
QQ图片20181110212953.png

  另一个是因为网易启动器谜一样的启动方式,所以可能造成的闪退没有崩溃报告产生(详见这个帖子),所以判断崩溃时间是很重要的。(为啥我要说这个?因为有些玩家闪退之后会无脑上传一个月乃至半年前的崩溃报告)客户端崩溃报告的文件名一般以「crash-yyyy-MM-dd_HH.mm.ss-client.txt」的形式命名(yyyy代表年份、MM代表月份、dd代表日期、HH代表小时、mm代表分钟、ss代表秒数)这个时间就是你崩溃的时间,所以下次崩溃的时候不要再无脑上传很久以前的崩溃报告啦!


那么怎么打开崩溃报告?
  duang~为啥这还要问,不是直接双击就行了吗? NONONO,当然不是。
  如果你的操作系统版本低于Windows 10 1809的话,那么你打开崩溃报告可能会是这个样子的:
QQ图片20181110214557.png

  满眼的字符,全是看不懂三个字!
  这是因为崩溃报告的换行符是LF,但是Windows 10 1809以前记事本能识别的换行符是CRLF,所以很多本来应该换行的地方没有换行,就导致所有东西都挤在了一行上。
  所以我建议安装一款支持LF换行符的编辑器(众多大佬们都推荐Notepad++,毕竟如果只是看个崩溃报告,其他代码编辑器就大材小用了),这样就能避免全挤在一行上的情况发生了:
QQ图片20181110220012.png


好了,那么有关崩溃报告这些最最最最基本的东西应该就这些,下一篇应该会说一说崩溃报告的内容了 咕咕咕


下一篇:https://mc.netease.com/thread-403827-1-1.html

评分

参与人数 3 小麦 +3 收起 理由
MC的佩恩 + 1 咕咕咕
11岁mc小学生 + 1 感谢分享
Argon_gas + 1 感谢分享

查看全部评分

0

主题

46

帖子

14

积分

Lv.1 新手木匠

UID
3384765
小麦
2
金锭
92
下界之星
0
发表于 2018-11-10 22:06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蛙星人AILENWARE 于 2018-11-10 22:37 编辑

沙发 标题错了提示下

点评

支持一下标题出错了  发表于 2018-11-10 22:36

评分

参与人数 1 金锭 -1 收起 理由
火車撞鳥 -1 恶意灌水

查看全部评分

116

主题

4496

帖子

1558

积分

玩家版主

愿来年今日 春暖花开

UID
37934
小麦
305
金锭
3274
下界之星
0

二周年纪念勋章

发表于 2018-11-10 22:06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一下火鸟~

267

主题

1万

帖子

5233

积分

实习玩版

状态:待命(自动程序:离线)

UID
526
小麦
836
金锭
4833
下界之星
0

二周年纪念勋章

发表于 2018-11-10 22:06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指北还行

81

主题

2045

帖子

1283

积分

Lv.7 下界居民

UID
5000750
小麦
679
金锭
797
下界之星
0
发表于 2018-11-11 09:18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算是技术性帖子吗XD
支持
求求各位了,命令相关问题要说版本,说版本!!!

12

主题

36

帖子

23

积分

Lv.2 石器学徒

UID
78231
小麦
1
金锭
72
下界之星
0
发表于 2018-11-11 17:32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da lao da lao

29

主题

1312

帖子

356

积分

Lv.5 农牧专家

UID
5678568
小麦
-2
金锭
452
下界之星
0
发表于 2018-11-11 18:39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
666

指南指东指西指北?
2019年8月7日.

70

主题

1045

帖子

310

积分

Lv.5 农牧专家

UID
584073
小麦
-22
金锭
883
下界之星
0
发表于 2018-11-11 19:52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指北?

110

主题

6009

帖子

2014

积分

Lv.8 凋零克星

UID
4099813
小麦
394
金锭
2045
下界之星
0
发表于 2018-11-16 17:09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支持,最新版Windows10无所畏惧

1

主题

5

帖子

2

积分

Lv.1 新手木匠

UID
5806452
小麦
0
金锭
14
下界之星
0
发表于 2018-11-18 17:27:2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基岩版开一次服务器第二次就打不开了,进游戏闪一下就掉了,这个支持基岩版吗,我是pc玩家,想和几个没电脑的小伙伴一起玩,可是玩一次第二次就打不开服务器了

105

主题

9906

帖子

3285

积分

玩家版主

一条咸鱼天上来,奔流东海不复回。基岩版就像新游戏一样!

UID
275090
小麦
684
金锭
8716
下界之星
0

二周年纪念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1-18 18:08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好香啊 发表于 2018-11-18 17:27
基岩版开一次服务器第二次就打不开了,进游戏闪一下就掉了,这个支持基岩版吗,我是pc玩家,想和几个没电脑 ...

这个是Java版的内容;
我对基岩版没什么研究

0

主题

8

帖子

2

积分

Lv.1 新手木匠

UID
302441
小麦
0
金锭
45
下界之星
0
发表于 2018-11-21 17:34:5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1809有天大的bug啊

110

主题

6009

帖子

2014

积分

Lv.8 凋零克星

UID
4099813
小麦
394
金锭
2045
下界之星
0
发表于 2018-11-24 08:31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
1809的BUG算啥,我预览版18282基岩版动下鼠标蓝屏

43

主题

1366

帖子

616

积分

Lv.6 附魔大师

UID
5371892
小麦
219
金锭
2059
下界之星
0
发表于 2018-11-24 19:08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即使是HMCL启动器崩溃后弹出日志,有些玩家复制日志会缺,去掉了重要内容(MCBBS有好多新手犯错),中国版他们发日志就更困难了

171

主题

6046

帖子

2969

积分

Lv.8 凋零克星

UID
187749
小麦
1257
金锭
3691
下界之星
0

二周年纪念勋章

发表于 2018-12-6 21:59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#2层水贴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返回顶部